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简介

    山东省大成传统文化研究院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社会组织,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》和教育部《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》文件精神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己任;以响应国家号召,研究、传播、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,通过发掘、培养文化传承人才,转化传统文化研究成果,助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与创新,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,让传统文化和当代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。

    本院的主要业务范围主要是:大成研究院的宣传推广、文化建设;传统文化理论研究、交流与实践、推广;研究成果转让;组织研学及研讨会;课题研究、课程开发、咨询、服务及相关培训。

    为更好的研究及推广,院特聘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、学者成立传统文化专家指导委员会。院学术研究得到了教育部、中国人生科学学会、中国教育学会、山东省教育厅、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、北京师范大学、中国传媒大学、中国科学院、孔子研究院、曲阜师范大学、山东大学、山东师范大学、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、山东省教育学会等部门、高校、科研院的大力支持。院下设秘书处、办公室、创新教育研究中心、教育策划研究中心、青少年潜能开发研究中小、研学旅行研究中心、学术研究中心、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及各地市、县、区研究中心。

    本院立足山东省,辐射全国,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、传播者。同时,欢迎全国有志之士加入我们,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。